陶德坚回忆录(1)前言 目录

349_002

陶德坚回忆录

176

500

一九九七年元旦晚上,我在圣约翰地区医院急诊,医生当即诊断为白血病,留我住了院。

一 月二日早上,血液病专家多伦 (S.DOLEN)医生为我做了骨髓穿刺,分析结果后,对我说;“你的病情严重,白血球计数已增至六万一千(正常值为三千五百到一万),红血球、血小板和 血红蛋白等都降到最低点。你得的是白血病中最厉害的一种,目前只有一种有效的治疗方法,别无选择,那就是让药物把骨髓中的癌细胞杀死;在这段时间内,你的 身体将失去全部免疫力,因此这种治疗需要在单人隔离病房中进行,只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”。我对医生说;“我愿意作这样的一次尝试”并签了字。

一月三日住进了单人隔离病房。

一月四日开始进行化疗,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……我躺在病床上,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,画面清晰地展现着,使我产生了强烈的写作欲望。今天,一九九七年元月十五日,我开始了这本书的写作。

目录

大家庭——碧荷——颠沛流离——爸爸偷渡香港 ——妈妈的副业——挤平价米——重庆第一女子中学——告别重庆——聚首南京——做曲奇饼干——反饥饿 反内战——演出《悬崖之恋》——回广州——去香港 ——永强——无证摊贩——乡村师范——到北京去——唐山工学院——抗美援朝——傻丫头——三反运动——入党 ——和罗磷分手——我真真的恋爱了——结婚——春华的诞生——又搞运动了——森华的诞生——进修——世龙笔耕——曹昌彬事件——反右派——设计第二通用机械厂——抢救小妹 ——婆婆当会计——小华学代数——研究防微震——艰难岁月——妈妈来看我——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—— 一切都“黑”了——干部下楼 ——反干扰——在恐怖的阴影下——不能再躲下去了——组织红教联——枪打出头鸟——精神病?政治犯?——沈孝宇事件——68.2.21——工军宣队进校——各自东西——来到鲤鱼洲—— 我成了清华仅有的一名“516分子”——重聚清华园——批林彪又成为重点——短暂的宁静—— 被戴上“现行反革命”的帽子——熬到了江青迟群垮台——别了,清华!——后语

 

留下评论